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龙虎网】400亩“菊花海”29日开门迎客 花期将维持一个月
来源:龙虎网      发布时间:2016-10-29

       


       “江宁湖熟的菊花什么时候开园啊?”


       “什么时候是赏花最佳的时间?”

       “今年的花期是不是推迟了?”
       ……

       龙虎网讯 随着开园日期的日益临近,越来越的粉丝通过微信后台或电话咨询关于江宁湖熟菊花展的消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迫切赏花的需求,记者从2016湖熟菊花展项目部得知,今年因受到天气的影响花期比往年推迟了,400亩的“菊花海”将于本月29日开门迎客,花期将维持一个月的时间。

       同时记者还打听到,在今年的湖熟菊花展上,除了能观赏到400个新品种的菊花外,菊花精品馆、七彩稻乐园、现代农业科技展览馆、陡门口祈福树、滨水步道24节气手绘墙等一系列亮点也将首次面世。

       400亩“菊花海”惊艳亮相

       说到湖熟文化,就离不开湖熟菊文化,古时候就有秋天赏菊景、喝菊花茶、饮菊花酒的风俗。十月的湖熟,稻粱肥,菊蕊秀,2016年南京湖熟菊花展也将于10月29日开门迎客。

       届时,颜色缤纷、形态各异、品种繁多的400亩菊花将汇成一片“菊花海”,品种总数达3000余种,其震撼的视觉效果将让人流连忘返,各式各样的菊花造型也将为您呈现秋之韵味。

       6年培育出罕见风车菊

       在今年的菊花展上将会出现哪些新品种?对于众多粉丝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粉丝们的需求,经过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系团队的工作人员经过辛苦培育,在2016湖熟菊花展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形态各异的风车菊花将全面亮相。
顾名思义,就是外形像风车一样的菊花。但在记者的概念中,很难将风车与菊花联系起来。看着记者一头雾水,房伟民主任现场解释起来。

       与传统菊花相比,风车菊花的花蕊比较紧密,花瓣比较外放,乍一看就跟风车一般,呈现出飘逸、轻盈的感觉。“风车菊花只是粗略地讲,具体还细分很多个品牌。”房伟民主任介绍,今年的风车菊包括霞风车、俏风车、魅风车、火风车、绽风车、秀风车、恬风车、丽风车等多个新品种。但为了培育出这个品种,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系团队整整花费了6年的时间和心血。

       10月底迎来菊花盛花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园几乎搜罗了全球所有品种的菊花,已建成国内最大菊花种质基因库。这里不仅有各种传统秋菊,还有绿色大菊、草莓菊等少见品种,更有双色、绿色、间色等市场稀有品种菊花。

       这里展陈规模盛大,精品集中,是南京周边乃至长三角地区戏秋赏菊的最佳地。这里的盛花期将从10月底一直持续到11月底,届时全城游客皆可欣赏到这3000个品种菊花绚丽绽放的盛景。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2016湖熟菊花展现场不仅为游客准备了盆栽菊花以供选购,在休憩区更有菊花茶等菊系列产品将要售卖。此外湖熟板鸭、土鸡蛋、菜籽油、红木书签等土特产和文创产品也将精彩亮相,在赏菊的同时能留下记忆。 戴晶若 陈文林

       与往年相比,今年湖熟菊花展有哪些亮点?

       记者实地探访后,为大家仔细罗列了今年湖熟菊花展的几大看点:菊花精品馆、七彩稻乐园、现代农业科技展览馆、陡门口祈祷树、滨水步道24节气手绘墙、三大萌宝代言、明信片式门票留存记忆、游客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八景红木书签首次面世……

       菊花精品馆:让竹与菊完美融合,尽显四君子之美。菊科普、菊文化、菊造型、菊历史……还有高超的菊艺插花、震撼的光影效果让人绝对耳目一新!

       滨水步道:从立春到谷雨,从夏至至白露,从寒露到大寒,在滨水步道沿线,将传统文化全新演绎,孩子们在喜闻乐见中,学习知识、愉悦心情。

       现代农业科技展览馆:展馆拥有“研发、试验、展示、培训、观光”五大功能,立足于打造富含农耕文化、凝聚互动农业科普知识、以“多彩田园、博览农业”为主脉搏的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亮点多多。

原文链接:gov.longhoo.net/2016/zwyw_1024/153749.html


上一条:【央视新闻】CCTV-1报道南农菊花基地品种展览
下一条: 【南京日报】400亩“菊花海”本月29日开门迎客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