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我校菊花新品种荣获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1

        2015年11月5日,第六届全国菊花精品展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隆重开幕。本次菊展共展出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1100多个菊花品种。我校菊花课题组作为唯一一家切花菊育种单位参展,展出近年来新选育的蜂窝型、风车型、迷你型等不同花型花色的切花菊品种35个。经过专业评比,‘南农绿芍药’、‘南农晨霞’两个品种荣获新品种一等奖,‘南农点云’荣获二等奖,‘南农绿玫瑰’、‘南农小金星’两个品种荣获栽培奖二等奖。新品种受到了众多同行、群众的认可和赞赏,充分展示了我校菊花育种水平。

 
         截止目前,我校已选育切花菊、盆栽和地被小菊、茶用菊、食用菊等系列新品种300余个,其中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34个,20个品种通过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鉴定。新品种先后获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中国菊花精品展金奖等行业奖励。

上一条:【南京电视台】校地共建菊花基地 自创特色发展乡村游
下一条: 我校湖熟菊花基地第三届菊花展正式开幕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