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在SCI论文发表上取得新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3-11

        近日,我实验室陈煜的研究论文"Ambient temperature enhanced freezing tolerance of Chrysanthemum dichrum CdICE1 Arabidopsis via miR398"在《BMC Biology》上正式发表,影响因子为6.531。
        该研究从抗寒异色菊中分离到一个ICE家族同源基因CdICE1;受低温、盐和ABA诱导表达,在CdICE1启动子中分析发现了很多胁迫相关作用元件。瞬时表达分析发现CdICE1定位于细胞核;真核表达了CdICE1蛋白并纯化,凝胶阻滞试验证明CdICE1蛋白能与CdDREBa启动子中的MYC元件特异结合;酵母单杂交试验证明CdICE1具有转录激活活性。数据表明,异色菊中存在ICE1-DREB调节路径。进一步在拟南芥中过量表达CdICE1,4ºC驯化下,CdICE1促进了CBFs及下游COR15a、COR6.6和RD29a抗冻基因的表达,与拟南芥AtICE1基因功能相似;16ºC驯化条件下,CdICE1介导了miR398-CSDs路径,提高抗冻性。

       

上一条:实验室2014届毕业硕士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 陈发棣教授当选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