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中国江苏网】中山植物园展出绿色菊花
来源:null      发布时间:2014-10-11

  图为工作人员在整理“翠玺”菊花。江南时报记者乐涛摄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记者徐昇通讯员田松沪)昨天,南京中山植物园“菊灿秋韵”菊花展拉开帷幕,观赏期比以往大大提前。

    本次菊展共展出两百余个品种,10万株,是南京城区规模最大的菊花展,其中不乏珍贵、稀有品种。

    我国传统的绿菊花大多白中带绿或黄中带绿,例如“绿牡丹”、“绿荷”、“绿窗纱影”等,整朵青绿青绿的菊花十分罕见。昨天,记者在南园温室大厅就看到一种通体绿色的菊花,名叫“翠玺”。

    南京农业大学
园艺学院房伟民教授告诉记者,“翠玺”等绿色的菊花是南农自主培育的新品种,是中外品种杂交的后代,“翠玺”是花期较早的一种,等到10月下旬,游客可以看到十几个品种的绿菊花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29/022014352.shtml


上一条:湖熟打造“菊花经济”带动农民致富 打造生态游+民俗游“休闲餐”端出农家乐+菊花宴“惠民餐”
下一条: 南农菊花新品种获6项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