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全国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代表参观南农菊花基地
来源:null      发布时间:2014-10-14

 10月10日至11日,全国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南京市市委副书记靳道强等领导,及全国各地农业部门分管休闲农业的14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湖熟菊花基地。我校园艺学院陈发棣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基地建设、科研与成果转化、科普与休闲旅游带动等工作情况。


    
    据悉,自我校菊花基地落户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后,湖熟的菊花特色产业链逐渐成形,示范区菊花种植面积已达600亩。菊香引得游人来,依托我校菊花基地3000多种不同类型菊花的观赏优势,通过举办精品菊花展和菊花文化研讨会,催生了“菊花旅游效应”。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菊花展前来赏菊的游客超过20万人,带动了当地旅游、餐饮、零售、农副产品销售等行业,拉动了湖熟当地农民的就业内需,成为提升湖熟休闲农业、美化乡村、富裕农民的战略性新兴基地。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参展河南开封菊花花会
下一条: 江苏南京市江宁区延伸“赏花”产业链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