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省花卉产业体系首席陈发棣教授等赴射阳调查指导菊花生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28

8月23日,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花卉产业体系江宁综合示范基地主任管志勇副教授一行赴射阳鹤乡十里菊海调查、指导菊花田间生产。射阳全县白菊生产面积达20万亩,尤其以洋马镇为核心产区,是中国最大的功能性菊花产区。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依托洋马菊花产业,自2015年开工建设,于2016年引入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的新品种,建成以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术展示、推广及菊花主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核心示范产区面积700余亩,产业特色鲜明。2016年10月建成开园,花期迎来赏菊游客30余万,2017年引入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的菊花高效优质育苗新技术,当年生产优质菊花种苗300余万株,实现了园区种苗的自产供应,育苗新技术成效初显、田间菊株长势喜人。当前立足于供应全镇栽培需要的高标准种苗中心也在紧密建设中,建成后可望实现产区优质种苗统一供应,势必从源头推动洋马菊花的产业升级。

考察南农大选育的花田园林小菊生长

调研中陈首席与园区及镇、县两级主管部门领导就深入校企合作、壮大做强洋马菊花事业、推进菊花特色小镇进行了探讨。

听取地方有关菊花核心园区规划建设方案

探讨洋马菊花发展及校地合作

上一条:省花卉产业体系首席陈发棣教授等赴新沂调查指导示范基地建设
下一条: 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首席陈发棣教授等赴滁州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