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省花卉产业体系示范基地主任管志勇副教授等赴鹤乡菊海指导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28

     82日,花卉产业体系江宁综合示范基地主任、挂县强农富民执行专家、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副教授管志勇副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白马湖基地刘方农艺师一行赴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调查菊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术生产应用情况,并指导菊花田间生产。管教授调查了引自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自主选育的“金陵”系列、“钟山”系列园林菊花和“南农”系列切花菊及大花型茶用菊新品种的生长状况,就各类品种的育苗、定植、水肥管理、株形调控等关键技术环节与基地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当地存在的制约菊花生长的严重土壤盐渍化治理对策给出建议。

  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2016年自南京农业大学菊花课题批量引进观赏菊花及新型茶用菊新品种,当年营造了苏北地区最壮观的菊花花海,吸引游客30万人次,为做大射阳洋马菊花节的提供了优秀的品种素材,为宣传洋马菊花知名度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2017年在16年的规模上拓展了30万设施盆栽菊花生产区和100亩露天花海。前期管理得当、当前各类菊花长势喜人,秋季十里菊海令人向往。

调研中管教授与洋马镇丁凤清副镇长、鹤乡菊海孙晓东经理、贺东村农推站朱文彬站长、技术经理姚金平等地方领导和技术人员就加强园区科技示范作用、产业技术推广及技术人员培训组织,申报洋马菊花工程中心的准备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我课题组参加2017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 省花卉产业体系首席陈发棣教授等赴新沂调查指导示范基地建设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