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第二十六届年会 在我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10月28-3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第二十六届年会于我校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遗传学会、江苏省园艺学会共同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张树林名誉会长主持,我校副校长陈发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王翔到会祝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刘英会长主持召开了全体理事会议。本次大会共有来自85个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会,大会共组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18个。其中故宫博物院任万平副院长做了“君子爱菊——故宫博物典藏菊花题材文物”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和洪波教授分别介绍了菊花年龄成花途径的作用机理和菊花压花技术;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和大家交流了光周期调控菊花开花的机制;山东农业大学郑成淑教授介绍了菊花硝态氮吸收和同化的分子机理;北京农林科学院黄丛林研究员介绍了功能性菊花在精准扶贫中的应用;我校房伟民教授和陈素梅教授分别介绍了菊花新品种及其在观光农业中的应用和菊花抗蚜性种质资源创新研究等。大会不仅报告质量高,而且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我校湖熟和淮安白马湖两个菊花基地,大家对我校菊花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新品种培育及推广应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江淮分水岭优势特色作物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7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 我校合作打造的“渔歌小镇”菊花园盛大开园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