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我校菊花新品种获第十九届工博会高校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携我校12项科技成果亮相本次展会。其中“‘南农’系列切花小菊新品种”获得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此外,校技术转移中心还获得了高校展区先进个人奖项。

“南农”系列切花小菊新品种是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通过常规杂交和以远缘杂交、外源种属抗(耐)性利用为主体的菊花育种技术育成,涵盖7大花型和蓝色外的全部色系,在抗性(抗蚜虫、耐寒、耐涝等)、花色(绿色、双色)、花型(风车型、托桂型)等方面有明显创新,改变了以往我国菊花商业品种抗性弱、花色单调、新奇特品种缺乏、依赖进口等状况,有力推动了我国菊花品种更新。新品种已在全国10余个省(市)和天安门广场、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要场合大量推广或展示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共设9大专业展区,展示面积28万平方米。大会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及创新技术为主线,全力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致力于拓展产业空间,演绎智能制造最新成果。参展规模和专业观众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共吸引境内外专业观众超16万人次。

上一条:菊花开,满地香!江苏三大菊展,菊醉清秋
下一条: 菊花梦开天地广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