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帮扶青海乌兰县拓展茶用菊市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327日,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江宁湖熟综合示范基地骨干、南京农业大学王海滨副教授陪同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窦锦兵副县长及该县菊花产业团队考察了我省无锡、新沂和安徽休宁县茶用菊市场。

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发团队2018年在海拔3000米海拔的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推广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园林小菊及茶用菊的品种153个,建立了园林小菊试验基地,筛选出适宜青海地区(包括室外)栽植的菊花品种86个、引进茶用菊新品种4个,利用团队配套的生产技术两类品种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9年乌兰县将加大推进茶用菊产业打造,构建创新驱动县。此次考察是通过对茶用菊一线市场走访,着重调查乌兰县茶用菊品质与国内其他地区同类产品质量对比,无锡、新沂和休宁等地的收购商肯定了青海乌兰菊花的品质,一致认为高原产地区域及生态上的优势,认可乌兰的茶用菊品质上的竞争力。窦县长一行表示信心充足,县里将利用好乌兰良好生态、气候的特色结合南农大菊花产业技术的优势,乌兰茶用菊产业将在江苏省产业体系技术帮扶下、在加快乌兰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花卉产业体系王海滨副教授陪同青海省乌兰县窦县长考察茶用菊市场

上一条:花卉产业体系成果亮相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开放日
下一条: 南京农业大学泗阳菊花产学研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