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发棣教授应邀参加菊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9月24日,菊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办。陈发棣教授应约做了题为《菊花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应用》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农菊花研发团队在菊花新品种选育、新品种与新技术推广方面以及发展菊花产业链振兴农村经济和产业扶贫上的显著成效,发言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柯桥区人民政府、绍兴市农业农村局、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等协办。来自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内菊花龙头生产企业及日本、荷兰菊花育种及生产同行等共200多位代表参与交流研讨。

论坛上还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与海丰花卉有限公司的就菊花产业合作的签约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吴海峰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字。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切花菊生产、出口、销售为核心,集种苗研发繁育、种植、加工出口等业务为于一体的现代化省级龙头企业,年均出口切花菊5000万枝,实现年销售额2.89亿元。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菊花种质资源、育种和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优势,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我国菊花产业发展。

论坛期间陈首席还到海丰花卉有限公司柯桥镇的生产基地和集团研发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切花菊生产出口情况和产业技术需求,并与企业就延伸菊花产业链深入交换了意见。绍兴市陈德洪副市长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陈发棣教授陪同党委陈利根书记考察白马湖菊花研发基地
下一条: 南农菊花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竞赛中摘三项金奖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