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江宁(湖熟)花卉综合示范基地通过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遴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4

2020年4月20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印发《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江宁花卉综合示范基地通过遴选,此次江苏省共有7家入围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名单,江宁花卉综合示范基地是南京市的唯一的入围基地。

江宁(湖熟)花卉综合示范基地始建于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发基地,在2017年成为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综合示范基地并获得产业体系稳定支持,以菊花品种资源保存、新品种选育及配套生产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为优势特色。现为“中国菊花品种资源保存中心”,收集保存各类菊花品种及近缘种属种质资源5500余份,保存数量居全国首位。选育不同类型菊花新品种300余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1项、植物新品种权124个,省级鉴定品种20个,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二完成单位),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基地选育的菊花新品种及配套技术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大量推广应用,为我国菊花品种更新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基地围绕菊花产业,发展特色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湖熟菊花”已成为地方农业产业的一个著名品牌,年均参观达40余万人次,对推动园区建设及当地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入围国家级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园区的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示范和高新技术发展的辐射功能。

图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江宁(湖熟)花卉综合示范基地

上一条:花卉产业体系切花岗位团队接洽切花菊企业技术需求
下一条: 第十三届中国(上海)菊花展览会闭幕 南农菊花摘3项金奖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