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花卉产业体系切花岗位团队接洽切花菊企业技术需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4

5月8日,江苏省花卉产业体系鲜切花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房伟民教授、湖熟基地主任管志勇及团队骨干等在湖熟综合示范基地接洽了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部负责人陈天烺带队的企业研发团队一行5人。

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切花菊专业生产企业之一,是以切花菊生产、出口、销售为核心,集种苗研发繁育、种植、加工出口等业务为于一体的浙江省省级龙头企业,年均出口切花菊达5000万枝,年均销售额约2.89亿元。自从企业与体系切花岗位建立技术合作以来,双方开展了在菊花种质资源圃建立、切花菊新品种创新和切花菊生产、采后技术研发集成方面的合作,半年多来进展顺利。这次企业方面按照新品种研发、种苗质量控制、病害防控、切花品质调控、采后减损等方向提出了技术需求,征询技术解决方案,南农与产业体系的湖熟团队组织了对应的技术专长人员与之对接,双方历时近4小时的讨论,就当季的研究课题立项、具体工作计划落实、技术人员交流等细节充分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体系切花岗位南农菊花团队的自主新品种研发不断推陈出新,众多新品种在全国各地专业切花企业商业化推广,配套的产业技术也创造出了显著的效益,在业界取得良好反响,与包括海丰公司在内的几乎所有大型切花菊专业企业建立了技术研发合作关系,也催生了一批能够落地企业技术成果的产出。

图体系技术团队听取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产业技术需求

上一条:课题与云南开远切花菊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 江宁(湖熟)花卉综合示范基地通过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遴选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