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滁州与南农合作共建的功能性菊花博览园开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08

        2015年9月30日,由滁州市和南谯区政府投资,安徽菊泰滁菊草本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共建的中国滁州功能性菊花博览园正式开园。园区占地300余亩,其中现代化温室20000余平方米,收集保存了国内外主要茶用、食用、药用、工业用等功能性菊花品种。

        南农与菊泰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多年,在滁菊母本脱毒和穴盘育苗、滁菊种植模式及连作障碍克服技术集成等方面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其他科技成果,并得到成功转化应用,有力地推动了滁菊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功能性菊花博览园的建设,为合作深入开展各类功能性菊花新品种选育、栽培和深加工技术研发集成、新产品开发等的研究和推广工作提供了更好平台。


1444264838

 

        滁菊作为功能性菊花优质品种,在滁州有上千年种植、药用、饮用历史,本草纲目及现代中医药学对滁菊的功能有着极高的评价。滁菊也是滁州市市花和滁州地理标志产品,为四大茶用菊之一,产业基础良好。

 

1444265263

       

        我校园艺学院房伟民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李玉清副主任参加了开园典礼。

 

 

 

 

 

 

上一条:陈发棣教授主编教材《花卉学》获“2015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下一条: 实验室2015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