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发棣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1-29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3年、2014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名单,我校园艺学院陈发棣教授入选特聘教授。 

    陈发棣教授长期从事菊花优异种质资源挖掘、创新利用与新品种选育研究。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在BMC Biol、Scientific Reports、Genom Biol Evol、Planta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27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国家植物新品种权18个;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三完成人)、省部级一等奖(2项)、华耐园艺科技奖等奖励,受聘担任江苏省特聘教授和国际学术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副主编;育成系列抗性观赏性综合改良的自主知识产权菊花新品种,改变了以往我国菊花商业品种花色单调、抗性弱、花期多集中在秋季、依赖进口等状况,推动了我国菊花品种更新和产业升级。此外,陈发棣教授还曾获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上一条:实验室举办“菠萝杯”篮球赛
下一条: 陈发棣教授获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