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发棣教授荣获“中国观赏园艺2015年度特别荣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4

    8月18日至20日,2015年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此次大会主题是“发展观赏园艺,建设美丽中国”,参会代表近600人。会议评选出了“中国观赏园艺2015年度特别荣誉奖”,我课题组陈发棣教授获此殊荣。中国观赏园艺年度特别荣誉奖由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评选,旨在表彰对我国观赏园艺科研、产业发展和对外交流上作出积极贡献的获奖人,此前已有两位教授获此殊荣。 
    陈发棣教授长期从事菊花遗传育种研究,是目前观赏园艺领域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办方的颁奖词“若菊之隽秀,清华其外,三尺讲台从容育桃李,效菊之高品,淡泊其中,百亩桑田悠然培黄花;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才叹金陵百花尽,菊香一瓣醉芳尘!”生动而全面地概括了陈发棣教授在我国菊花新品种选育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和人淡如菊的为人品格。    
    此外,本研究团队蒋甲福教授、王海滨讲师还分别在会上作了“基于转录组夏菊花芽分化的优异基因挖掘”和“菊花近缘种属植物基因组表观遗传研究”的报告,充分交流了本团队菊花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进展。

上一条:实验室2015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 2015届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