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来南农,听听学术大咖和你聊“校花”
来源:紫金山新闻 发布时间:2017-11-08

11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2017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系列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女科学家们为南农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和科普讲座。

女科学家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生态农业、植物种植、对待科研的态度、大学生如何生活学习、生物科学的未来发展、职业规划等一系列问题耐心回答,幽默风趣且充满智慧的话语充分展现了当代知识女性的学识修养与风度。

南京农业大学的陈素梅教授主讲了“菊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菊花是南农的校花,她的报告引起在场听众的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她向记者介绍,南农的菊花种子资源是全国最多的,学校在育种方面,在乒乓花型菊花、盆栽菊花、食用、茶用菊花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其中乒乓花型是他们通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努力,所培养出来的,菊花开花后呈球形,非常可爱。

在人们通常的认识中,菊花似乎多用于葬礼等场合,被一些群众所忌讳,陈教授告诉记者,这是一种误解。其实在婚礼上,也有许多场合用到菊花,多头小菊用作插花的配花,而在国外,人们在情人节也有赠送菊花的情况,多用作配花。菊花是一种很常见的礼仪、装饰用花卉。

为了消除这种误解,南农还在菊花的花色上做了许多的创新,增加了很多暖色调的品种,有红色、粉色等,还包括双色品种等,给人一种喜庆的感觉。

上一条: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校园行在南农举办
下一条: 11月6日凤凰沟实拍,万千菊花盛放,色彩斑斓争奇斗艳!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