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校园行在南农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7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团委、科协共同承办,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遗传学会共同协办的“2017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名誉会长匡廷云院士,分会会长、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等,全校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博士主持。

副校长陈发棣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他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悠久的文化传承、浓郁的学术氛围、雄厚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并报告了学校最新取得的业绩和进展。他表示,植物生物学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他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强化合作,携手努力。

匡廷云院士作了《科学之旅——汤佩松先生一生的执着追求》主题讲座。来自全国的11位其他杰出女科学家们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及学术报告。

我校园艺学院陈素梅教授作《菊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我校菊花研究的历史,系统介绍了我校在菊花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的突破,以及选育的自主新品种在服务生态建设、乡村旅游及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所作的贡献。

上一条:菊花梦开天地广
下一条: 来南农,听听学术大咖和你聊“校花”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