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研究生培养 发表论文 研究成果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卫岗1号
电话:025-84395231
传真:025-843952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江苏省花卉种业发展论坛暨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5月30日,江苏省花卉种业发展论坛暨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培训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何旭平,南京农业大学校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发棣教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原副院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钱剑林教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花卉苗木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继华研究员,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东教授、副院长陶书田教授出席会议。姜东代表校科研管理部门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花卉科研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开幕式由陶书田主持。

主旨报告环节,王继华、朱根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卉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陈发棣分别作了“云南百合资源与育种进展”、“兰花育种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线上)、“我国花卉种业发展现状分析”主旨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花卉种业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及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展望了花卉种业发展方向,为我省花卉种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交流报告环节,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房伟民、陶俊,示范基地主任苏家乐,苏州市华冠园创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之分别以菊花、芍药、杜鹃、月季等我省优势特色花卉为例,分享了花卉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方面的新模式和新成果,对推动我省花卉种质资源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总结环节,何旭平肯定了我省在花卉种质资源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种质资源高效安全利用和花卉种业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钱剑林和陈发棣强调,通过联合攻关着力解决制约我省花卉种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动我省优势特色花卉“育繁推”一体化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江苏建设。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景观农业重点实验室、华东地区花卉生物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协办。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 【海南日报】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百种菊花首次“亮相”

 
版权所有: 菊花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苏ICP备11055736号-3     您是本站第30 位访问者